Monday, July 27, 2015

馬幣疲弱+GST減購興‧大馬金價跌‧銷量反降30%。

(雪蘭莪‧八打靈再也27日訊)國際金價比今年初跌了15%,但是由於馬幣疲弱,消費人購興欠缺,黃金銷量不升反跌。
大馬金鑽珠寶商聯合總會會長蕭德明說,由於受到消費稅因素的影響,今年本地黃金銷量與去年開齋節同期相比,萎縮了約30%。


他今日向星洲日報說,政府今年4月起實施消費稅,帶來連鎖性反應,影響到黃金市場的購興,剛度過的開齋節,友族缺乏購興,造成本地的黃金銷量下滑。
他表示,從去年杪至今,國際黃金價普遍下跌,本地金飾業者已在上個星期調降金飾門市的售價,即足金和916金每1克調低5令吉。
他也透露,雖然國際黃金價從今年初的每安士1千300美元,跌至目前6或7月的1千100美元,跌幅達15%,然而,本地消費人無法從中獲益,因馬幣兌美元貶損近20%,抵銷了金價下挫的衝擊。
 
他認為,影響國際金價下滑的因素,包括美元越來越強,有關美國聯儲局將升息的消息,都將會影響金價下跌。“早一陣子中國和香港股市熾熱,投資者把資金從黃金轉投股市,也形成金價下跌。”
此外,吉隆坡雪森彭金鑽珠寶商公會會長吳逸琛說,馬幣的貶值幅度比6%消費稅率來得高,馬幣兌美元至少下滑15至20%,再與鄰國印尼盾幣值的跌幅相比,馬幣跌幅更深,因此,本地市場未見一窩蜂購買黃金,因我國金價並未從國際金價的下跌而受惠。

“今年開齋節馬來消費人的買氣和往年一樣,沒太大變動,馬來人未因為國際金價下跌而大量買進。本地金價亦沒出現大幅度波動,也未見獅城人湧進來買金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