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15

金價下跌‧香港引發小型“搶金潮”。

香港明報 -(香港27日訊)

本週一黃金上演“恐慌性”拋售,曾狂插5%,見近5年新低。金價狂瀉引發小型“搶金潮”,香港冷清已久的珠寶店重現人山人海。有珠寶商表示,“不僅生意額猛增,6至7成生意更由本地消費者帶動”。

六福主席黃偉常稱,自上週末至今,生意總體升逾三成,顧客多購買高單價的黃金產品,其中較多香港消費者的鐵路沿線店舖,更錄得倍數增長,反而旅遊旺區則增長一般。不過,黃偉常對於此次金價跌帶來的“搶金潮”態度謹慎,認為對生意總體幫助不大。他稱,消費者只不過因金價跌而“提前消費”,正如2013年“搶金潮”後帶來的是生意長期低迷,預料刺激效果難以持續。
 
 
周生生大中華營運總經理劉克斌亦表示,過去3日生意總體上升一成多,其中,本週一生意增長逾兩成。劉克斌表示,消費顧客中,六至七成均屬香港消費者。不過他表示,由於此輪金價下跌較2013年時緩慢,故不少人仍處於觀望狀態,買金時也會更理性,而非盲目搶金。另周大福發言人亦回復查詢稱,“近日店舖人流較早前暢旺,本地顧客及中國旅客多選購黃金飾品,相信是因為近日金價下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