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1, 2015

“黃金的時代看來結束了。”

“黃金的時代看來結束了。”

不過,除非歐元區再“出事”,刺激美元急升,否則金價不太可能跌穿每安士1000美元(約3811.10令吉);9月起黃金需求開始步入旺季,屆時金價或見反彈。

金價跌至逾5年低點 中國大媽見況沽金

美國加息預期升溫,加上中國央行公佈黃金儲備僅為市場預計水平的半數,現貨黃金價格跌至逾5年低水平。中國大媽見況沽金 ,上海黃金交易所2分鐘內即出現5噸沽盤!

“路透社”指出,金價今日一度跌破每安士1100美元(約4192.21令吉),寫下逾5年低水平。美國黃金期貨合約週一(20日)一度下滑48美元(約182.93令吉)至安士1080美元(約4115.98令吉),為2010年2月份以來最低水平。

金價在亞洲時段出現崩盤,上海黃金交易所2分鐘內出現的5噸沽盤,幾乎是平時每日交易量的20%。平時日均交易量僅25噸。

分析師認為,出現如此龐大的沽盤,部分原因是金價跌穿某個技術水平后,觸發基金程式沽盤平倉止蝕,再蔓延至有保證金(margin)市場所致。

澳新銀行分析師說,現貨金和上海金價暴跌幾乎保持完全同步,在相對流動性較低的時段內突然大成交暴跌,意味著人為操作失誤引發大跌的可能性低。

中國央行上週五(17日)在6年多來,首次披露其黃金儲備為5332萬安士,比2009年底高出57%,但僅為市場觀察人士此前預期水平的一半左右。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黃金購買國之一。

金價弱勢料持續,“彭博社”認為,由于有關數據只佔市場預期約50%,黃金儲備成長數據未對金價利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