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6, 2013

實體黃金較保值 ! So buy 999.9 Gold Bar - Poh Kong Bunga Raya 999.9 Gold Bar

實體黃金較保值 !

黃金期貨高回酬 ! 高風險 !

So buy 999.9 Gold Bar - Poh Kong Bunga Raya 999.9 Gold Bar

大馬首度推出黃金期貨,雖然投資者可有多一個投資黃金的管道,但就保值的投資概念而言,實體黃金要比期貨強且風險較低。
 馬來西亞金鑽珠寶商公會副總會長蕭德明指出,期貨市場將提供買家另一個購買和投資黃金的平台。
 如果以投資宗旨而言,只有實體黃金備有保值效益。而且實體黃金較期貨容易兌現,風險在于需要待黃金價格走高時脫售,才可從中套利。
 蕭德明接受《中國報》咨詢時透露:“相較黃金實體,黃金期貨的好處是不用以全數金額交易,但黃金價格走勢難預料,因此潛在風險較高;加上令吉兌美元波動,也會直接影響投資回酬。”
 他補充,雖然根據大馬交易所目前的規定,投資者只需拿出8%本金就可開始交易。但對于有意交易的投資者,一般不會只進行一宗合約交易,因此需有足夠儲備金供補倉用途。
 蕭德明指黃金期貨回酬高,相對投資風險也高。因此投資者需以本身風險承擔能力及合理回酬率,作為投資考量。

 倘若黃金期貨影響金鑽業務,金鑽商或需評估對黃金飾品需求帶來的影響,並推出新的商業策略。
 蕭德明在接受“馬新社”訪問時指出:“我們或許會在需求和銷售方面看見影響,但一切將取決于散戶在期貨市場的參與程度。對我們來說,或許需重新製定商業策略,迎合市場改變。”
 他認為,客戶購買黃金珠寶不全然是因為價格,還包括當中的便利性,並擁有實體黃金。
 “儘管有可能將期貨轉換成實體黃金,我相信只有少數期貨投資者會將合約轉換為黃金,因期貨和現貨市場的投資者有別。”

馬來西亞金鑽珠寶商公會聯合總會長拿督吳逸平認為,需通過展示會和舉辦研討會的方式,教育小城鎮的潛在投資者有關黃金期貨交易。
 吳逸平指民眾對黃金期貨交易的興趣很高,但對于城市以外的民眾,這是一項很“新鮮”的事項。
 “外頭(城市以外)有很多人對黃金期貨交易深感興趣,不過肯定的是這些人對此類交易並不熟悉。”
 他解釋,民眾都是以“實體黃金”進行交易,對紙上交易並不熟悉。
 針對以令吉交易的黃金期貨,吳逸平說:“我們已展開展示會,吸引他們通過期貨合約作黃金交易。這需要一些時間教育民眾,包括我們的會員,確保他們對交易有深入了解。”
 馬來西亞金鑽珠寶商公會亦會為旗下1600名會員,舉辦研討會。
 吳逸平認為,大馬衍生產品交易所推出黃金期貨合約,對領域而言屬正面舉措。這有助業者對黃金進行對沖,尤其是在目前波動的市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