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6, 2013

黄金跌价母亲节金饰好卖


国际黄金价格下滑,推高金饰销量,预料金饰业者可在来临母亲节再赚一笔,销量可能上升约50%。

柔南金饰商公会会长李將荣接受《东方日报》访问时指出,自上个月中开始,就出现抢购金饰热潮,当时916黄金下滑到最低价格每克155令吉。

他表示,虽然现在回升至每克160令吉,但是目前已断货,商家只有现成货源可卖,因此消费者与以往不同,比较不介意金饰款式,因为主要目的是以低价购买黄金保值。

「相信配合落在本週的母亲节,將能进一步刺激人潮,购买金饰送给母亲的消费者会更多,预计销量可增加5060%。」

李將荣说,去年母亲节时期,金价超过每克180令吉,现在不少人就趁低价买进,送给母亲当礼物。

丽金庄珠宝发言人郑美娟表示,423日金价就处于每克160令吉至今,当时就是出现购买人潮,也有不少人有意购买金片收藏,只是该店面只售卖饰品。

说,配合母亲节的来临,人潮確实比以往多,不少子女都购买金饰来孝敬母亲,相信接下来数日的销量也会上升。

金片售罄

不愿具名的远东金庄发言人则表示,3个星期前金价最低跌至每克155令吉,但只维持两天,后来就回升到现有的160令吉。

说,用作收藏保值的金片,在约两个星期前就已售罄,而且至今仍因市场短缺,而无法补货,剩下现货让顾客选购。

对治安没信心 买金饰为保值

东金庄发言人说,为母亲节购买黄金热潮从前几天开始,人潮和去年同时期比较上涨至少30%,各种首饰都有相当市场。

「去年同期的黄金价格偏高,因此选择以金饰送礼予母亲在今年较受落。」

说,虽金片已卖断货,但很多人愿意选择金饰,就算不佩戴也可用作收藏。不过,几乎所有购买项链顾客都表明,只会拿来收藏保值,因对治安缺信心。

据了解,自上月起,三大因素导致黄金需求大跌,即美金匯率上升、某个国家拋金,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差等等,导致对黄金的需求放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