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6, 2013

金玉華董事遭槍殺?

國家銀行是于去年10月1日開始取締數家黃金投資公司,一星期內先后取締和查封金玉華等4家黃金投資與貿易公司。
當局指這些公司被指涉嫌非法收取存款、洗黑錢、逃稅、提供假資料及非法委任代理。新加坡金玉華當天也由于無法兌現回購承諾,遭新加坡商業事務局突擊調查,並帶走文件、電腦和金條等。根據國家銀行調查,金玉華投資者約有3萬5000人,投資金額高達100億令吉,相信是我國歷來涉及金額最高的金融案件。當局指金玉華違反1989年銀行及金融機構法令,以及2001年反洗黑錢與銀行與金融法令。金玉華4名董事在反洗黑錢及銀行與金融法令下被控229項控狀,日前在吉隆坡地庭被判表面罪名成立,必須出庭自辯。

黃金投資公司金玉華(Genneva)一名董事遭惡搞,網上流傳他被槍殺的消息,不過已被警方否認。這則惡搞消息于週三晚上開始在面子書上流傳,指該名金玉華董事中槍慘死車內。
貼文還附上一名男子斃命車內照片,有警方鑒證組人員在場搜證,張貼者也註明照片來源自某中文報。雖然有關貼文稍后被撤下,但已有一些網民轉發。
警方受詢時說,吉隆坡前天沒發生槍殺案,也沒有接獲金玉華董事被槍殺投報。 當局正在調查張貼上訴貼文者是否有特定目的,抑或只是錯誤發出信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