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15

金價料續向下‧該如何是好?

近期,投資市場焦點放在黃金、油價及美元身上,美元呈強令黃金價格在週二出現急瀉,市場擔心美國即將加息令黃金失去避險能力。金價最低跌至每盎司1072美元,為2010年以來最低。以前沽金是有利息收取,但現時己沒有“這支歌唱”,故沽空黃金純粹賺價。而大行摩根士丹尼認為商品在未來1至2年會是弱勢,預測平均金價在1150美元,更調低預測。不少分析員也預測金價向下機會大於向上,投資者可以逢高沽金。
黃金價格跌至5年低點,長達10年的漲幅跌去了一半。下跌原因還不清楚,大多數交易商認為週一下跌與中國市場投機交易有關。黃金上週下跌了2.3%,因為美國可能在年底前加息,中國過去6年的黃金儲備低於兩個主要經紀商的預期。利率升高會降低黃金的吸引力,因為黃金沒有利息,也不像其他資產可產生回報。
加息將推高美元
黃金難做避險資產
英皇金融報告表示,倫敦黃金仍見徘徊於5年低位附近,在中國需求減弱之際,印度並沒有急於搶購黃金,因潛在買家在等金價進一步下滑,而且婚禮不多和降雨情况不理想亦抑制買氣。
上海黃金交易所巨大交易量加劇金價跌勢。由於美聯儲即將自近10年來首次升息的預期推高美元,投資者發現沒有很充份理由持有黃金做為避險資產。
技術走勢分析,1999年金價曾低見至每盎司251.70美元,而到2011年金價最高漲至1920.30美元,這12年間累計漲幅約1669美元,若果以此幅度計算,從高位回吐一半的水平則為1086美元,金價在本週一閃崩後觸及的低位正是相當接近此區,預料將成為市場重要的支持依據。倘若以雙頂形態的幅度計算,下延目標可至1050美元水平。較近支持可先看1075美元及1060美元水平。
另外,金價亦見處於一組下降通道之中,目前通道頂部見於1144美元水平,將視為重要阻力,估計金價若可返回此區上方,將可看作是金價初步回穩的迹象。黃金比率計算,38.2%及50%的反彈水平將看至1133美元及1146美元水平。較近阻力將留意1104美元及1116美元水平。
永豐金融:金價前景不樂觀
永豐金融研究部主管涂國彬表示,金價在週二急跌後有所反彈,不過上行動能欠佳,依舊疲弱,圍繞在1100美元附近。
升息預期在近期得到鞏固,連漲多日的美匯做調整實屬正常,同理金價大幅下挫後反彈亦是在預期範圍內。
不過貴金屬整體弱勢格局並未有所改變,不建議現在開長倉,策略上仍以逢高沽空為主。他建議開短倉,入市價1109美元,目標價1090美元,止蝕價1119美元。當前,利好金價的消息少之又少,沒有了危機刺激避險,需求又受到亞洲經濟發展放慢而拖累,供應暫無壓力,加上美國經濟復蘇持續助長美元,金價前景不樂觀。
若看淡金價,又想在金價下跌中賺錢,可考慮證券行或銀行開立黃金投資戶口。投資者可以隨時買上買落。買賣單位以一手計,一手九九金為100両,投資者毋須付出全數投資額,只需繳付按金。這種以孖展方式的投資,好處是資金需求不大,卻可以買入或沽出較多黃金,以博取較大的回報.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