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, 2014

916 Gold Price in Malaysia 3-April-2014

916 Gold Price in Malaysia 3-April-2014

999 Gold - RM 170.00 per gram
916 Gold - RM 160.00 per gram

Buy Gold.

黃金配置10至20%
說到投資抗通膨,黃金必然是傳統投資者最直觀的投資工具,被視為抗通膨的最佳商品之一,因為其實體性質讓投資者較有安全感,但到底黃金有沒有抗通膨效果呢?
10年增值220%
歷史數據顯示,黃金在2004年1月時的價格是每安士約為415美元,到今年2月杪時已漲至每安士約1千330美元,10年間共增值約220%,複合成長率達每年12.35%。
以數據來看,黃金的成長率比大馬每年3%至4%的通膨率高,因此相當適合當作抗通膨工具,但必須進行長期投資策略比較恰當,因黃金價格走勢隨長期上揚,但短期卻會比較波動,特別是全球政治經濟局勢比較動盪的時候。
黃金價格近年的走勢節節敗退,自2012年10月的每安士約為1千790美元歷史高位下滑25%至1千348美元,可見投資黃金在短期可帶來顯著的虧損,頗具風險。
市場供需左右金價
另外,必須注意的是,黃金不似鋼鐵鋁銅等金屬礦產,本身並不具備生產用途,其價格定位完全取決於市場供需原理,需求也建立在對其他貨幣的不安全感為基礎,因此其價格潛在不確定性。
當惡性通膨出現時,社會對於貨幣的信心會崩潰,這時人民只有手持“誠實貨幣”的黃金才能夠安心,但少數國家出現嚴重通膨,也並不足以推動金價,必須是全球性或主要經濟大國的通膨,才能帶動國際金價上漲。
能夠引發全球性的通貨膨脹的只有美元和國際原油價格動向,因此黃金的價格與兩者之間有相當強的相關性,不得不察。
不建議重金押注
在資產組合當中,黃金適合當成防禦性資產,一般配置財富的10%至20%為宜,而不是重金押注。
雖然現階段黃金價格自高位下滑,但若不考慮短期投資,而是以長期投資眼光來看,逢低買進還是具備一定的保值功能;高收入人士可以選擇實際買一些金條放在保險箱裡,中低收入一群則可考慮投資黃金基金和黃金戶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